抱歉,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
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(启用)JavaScript
了解详情 >

爱祖国,首先要了解祖国;不了解,就说不上爱。

——任继愈(前国家图书馆馆长)

70年,弹指一挥间。新中国在一代又一代的奋斗者接续奋斗下不断成长。我有幸成为奋斗者中的一员,在祖国母亲70华诞到来之际,我想借此文献上对祖国母亲的祝福!

如同上面这句名言所说,爱祖国就应该先了解祖国。我搜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一些老照片,特意把它们制作成图片,与你一起共同回顾伟大祖国的成长历程。

网络上一直流行着一句话,“此生无悔入华夏,来生愿在种花家”。这也是新时代我们青年对伟大祖国表达的最深切的爱意。最近由陈凯歌等七位导演联合执导的电影《我和我的祖国》还没上映预售就突破了2亿元。“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,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”是这部影片的目标。电影上映前期,适逢电影主题曲《我和我的祖国》发行,还是那熟悉的旋律,还是那熟悉的歌词,不同的是歌曲背后的新故事。此歌曲的演唱者是华语乐坛著名的女歌手——王菲。王菲对歌曲的诠释也让这首经典旋律呈现出一种别样的自在、温暖、辽阔,营造出一种祥和的包容感。

歌曲25日在网易云音乐首发,短短五天的时间里,歌曲评论已超过8万条。我特意利用自己学到知识,抓取了这首歌9月25日-9月29日期间的3万多条热评数据,进行了整理分析,最终生成了如下的一张“词云热图”。

从图中热词的数目和字号大小,不难分辨,多数听过这首歌的网友都深深爱着祖国的这片热土,他们的声音也代表了今日中国14亿人民的心声。借此图,我也想深深的送上一句,“我的祖国,生日快乐!

这盛世,如您所愿。我们生活的时代,是最好的时代,也是先烈们梦想中的时代。我相信,站在这通向伟大复兴的起点上,伟大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!再一次,深深地祝福伟大祖国,繁荣富强!

无论何时何地,我们都与祖国肩并肩。辉煌70载,与您同在!

参考内容:

[1] 微信公众号“拾遗” - 70张老照片告诉你,什么是新中国

[2] 百度百科 - 成渝铁路、武汉长江大桥等词条

[3] 百度百科 - 我和我的祖国(2019年陈凯歌等执导电影)词条

[4]网站 - 网易、阿里巴巴、腾讯等各大企业官网

[5]网易云音乐 - 《王菲-我和我的祖国》

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请联系删除

评论